17/2/2017

臺灣-2017.02 48小時閃電臺北

我一向都很仰慕瀟灑的人。世界那麼大,他們卻可以視之為後花園,輕鬆讓自己自由飛翔。我也曾幻想自己有一天會像他們一樣,說走就走,但現實卻是永遠不一樣。

這一次的小旅行本來是有目的的,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目的消失了,剩下已買的機票和訂好的住宿,最終成為了怒奔台北48小時。平時在香港會想,啊好想去台北做這吃那。但是時機到了,卻覺得手足無措似乎怎麼做都不對勁。甚至是想想帶哪個相機帶哪件衣服,都似乎不對。

怎麼會這樣呢。難道我真的不可以沒原因地行動麽。現在多少年輕人連東京24小時(包飛行)都視之等常,我難道已經老得48小時台北都接受不了嗎。真的,老了?

1830 香港機場快線直奔機場, 不消十分鐘就進入禁區了。不是不後悔的呀,足足等了將近3小時才終於上飛機。這樣多的時間,大可以在中環先吃頓好的,而不用在機場內吃又貴又不好吃的東西。其二,這次的旅行太短了,也沒想到要帶電腦,結果就是無所事事的滑手機!

災難還沒完喔,搭乘的華航原來是小機,沒有in flight entertainment;單身狗(我)的旁邊還要坐一對熱戀中的情侶,親密得太閃!

但最糟糕的是香港所買的電話卡完全不能用,非常狐疑但當時已經是凌晨,自然不可能在桃園機場購買呀。看著電量由五十多變三十多巴仙卻依舊上不了網,真令人崩潰。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這次等國光的巴士足足等了三十多分鐘,這段時間我就利用桃園機場的wifi 上網找辦法,最終還是決定用本家的電訊服務商smartone 的無形wifi蛋服務。一天HK$68是有點貴,不過才兩天,我覺得也ok。

但開通也很費功夫,要不是要連smartone的網絡,或是打24小時服務電話,但我兩樣都沒有啊!幸好看到有聯絡專人的服務,在客服的協助下搞了20多分鐘都認證不成功 - 主要是我忘記密碼然後其他認證都怪怪的 - 最後才想起媽的我重設密碼不就可以了嗎? 整個過程都很緊張,很想國光客運的車來,卻又怕一來我就沒了wifi會很煩,忐忑死啦。

最後是剛搞好,車子就終於來了。成為該班大巴最後一位乘客,看著長長的等車的人龍,我不能說自己不幸運啊。

更幸運的是,這次投宿的台灣青旅質素很好,看著心情就愉快起來。地點就在警察局邊感覺有很安全呢(真的嗎?)。這次也是訂了只限女生的膠囊房,沒想到私人的空間非常大,簡約得來很乾淨,還是嬌嫩的粉藍色丫,真漂亮。短短的兩天沒有做很多的事,但有時候找回一個一人的空間,也是愉快的小事情呀。


住宿
台灣青旅膠囊旅店

吃的
臺式小吃早餐 @慈聖宮
是workshop也是cafe @Second place
老店新址 @永樂米苔目
24小時不落之日 @富宏牛肉麵
小咖啡 @Alpha Black Cafe
貴婦火鍋 @合。shabu

逛的
文青蒲點 - 大稻埕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