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2016

日本-2016.04 潛行仙台

HK Express
話說2015年年頭的時候就買下了HK Express的機票, 飛東京的。本來想啊, 4月14-20這個日子, 在東京應該可以看得到櫻花吧? 但到了4月頭, 就發現櫻花已經滿開了呀。已經計劃好的東京市內、近郊的行程馬上通通改掉, 北上去也。這是我第一次去東北地區呢, 時間不多, 就只留在仙台市算了。本來考慮要不要辛苦一點去一下山形縣, 不過後來也放棄了。

幸好真的放棄了, 否則這一個旅行老娘一定會累死!! 累死!!


這時機也抓得太好?
怎麼會這樣的累呢? 老實說只有七天六夜要跑來跑去體力消耗是不少的。而我很久沒有做運動了, 至從踏入猴年以來身體愈來愈差, 上樓梯也氣喘的, 情況很是不妙哪。但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 我看時間不是很多, 沒有很多時間去搭JR, 就決定不買JR EAST PASS。噗, 那要上仙台, 又不想花太多的錢, 又不想浪費玩樂時間的話, 就只有利用這個了!!


夜行巴士
就是 夜!行!巴!士!

以東京去仙台來說吧, 大概是7小時左右的車程。凌晨十二點半上車, 第二天早上六點多七點下車, 在車上可以睡覺, 聽上去是很不錯的安排吧? 但我就錯在高估了自己的體力。雖然說在車上我是睡得到, 但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在街上遊蕩到下午三時才可以到酒店CHECK IN, 還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狐狸村
啊沒有, 才沒有下午三點已經回酒店休息這樣的事...

第二天一早到了仙台, 我們馬上就出發去狐狸村看狐狸。要去狐狸村, 先要去白石(shiroishi)市。沒想到遇上了強風, JR的東北本線都要停駛! 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我們只好, 搭的士。

一直都知道在日本搭的士很貴, 真的真的很貴, 但還有小確幸, 遲點另文細說。總結來說我們為了看這小狐狸還真的可以說是歷盡千辛萬苦, 它們不可愛一點的話就虧大嘍。



小水獺好搶鏡
然後第三天, 也是這個行程的重頭戲, 就是去塩竈(Shiogama)市看櫻花去! 真是幸運剛好是滿開的時間, 然後這個神社裡而也有不同的品種的櫻花, 看得我好興奮。怎麼說也好, 這可是我第一次看櫻花呀。


船游是我很喜歡的旅行方式
下午就是看「日本三景」松島(Matsushima)。雖然不是很聽得懂介紹, 但用自己的眼去看, 還是非常舒心的一件事。當然, 少不得到達松島之後的吃吃喝喝快樂時光!


三井OUTLET
第四天一起床就看到天氣壞得不得了, 只好去OUTLET走走。沒想到一走就是大半天, 還敗了不數的東西。這... 對我來說還真的是第一次... 一般來說旅行我只會留兩三小時購物, 還是看風景比較重要嘛。


Bike the Sendai
第五天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天。在網上找到了租單車的服務, 在仙台市內有很多不同的借車還車地點。喏, 就是台北的YouBike那樣的模式, 用起來非常的方便。用這個方法看仙台的感覺真不一樣呢。


牛舌牛舌牛舌牛舌牛舌
仙台可能玩的地方不多, 但牛舌是不可以不吃的。自己嚴選了好幾家有名的牛舌店, 打算吃一兩家過過癮。沒想到最後在T先生的「鼓勵」之下吃了五家之多, 好誇張。回到香港之後, 本人短時間之內真的不想再吃牛舌了!!

看圖猜猜, 我最喜歡的是哪家呢? 猜不到吧, 哈, 還是看詳文介紹吧!


東京吃吃日
第六天終於回到了東京。很驚訝的是, 在旅行當中我覺得這一天甚麼都沒有做, 好似糊里糊塗的把這一天浪費了。但打開照片一看, 噫, 所吃的東西似乎是這個旅程之中最多的一天。也是的, 由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一點, 那麼多的時間, 那麼少的體力, 不坐下來吃東西真的不知道做甚麼好。


成藏豬扒飯
旅程的最後一天, 重點只有一個, 就是吃全東京最好的的炸豬扒飯。那個好吃的滋味真叫人難忘, 喜歡得不得了! 若是有機會一定會回去的。


這個旅程也算得上是非常豐富, 但也有不少的遺憾。最大的那個一定是沒有在築地市場搬遷之前再去一次。咦, 話說回來, 整個旅程都沒有吃到刺身魚生之類的食物呢。真可惜, 塩竈市、松島市的魚市場都錯過了, 下次, 還有機會再去嗎。



* * 行程表分享 * *


第一天 (2016.04.14)
香港 > 成田 > 東京新宿 
東京新宿 - 叭叭走、拉麵晚餐(宵夜?)
夜行巴士 - Willer Express NEW PREMIUM


第二天 (2016.04.15)
打氣早餐
河原町 - 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桜
藏王狐狸村怎樣去? 日本的士初體驗!
藏王狐狸村
牛舌五之一 牛たん炭焼利久 西口本店
MISC


第三天 (2016.04.16)
塩竈市櫻花
松島船遊
松島掃街記
牛舌五之二 伊達の牛たん本舗 (広瀬通り店)


第四天 (2016.04.17)
仙台三井OUTLET
牛舌五之三 一仙


第五天 (2016.04.18)
Date Bike 手冊
牛舌五之四 一隆本店
瑞鳳殿、仙台城跡
牛舌五之五 閣ぶらんど-む店
夜行巴士 - Willer Express RELAX[NEW]


第六天 (2016.04.19)
Bills
麵屋一燈
亀戸天神社 紫藤花
船橋屋
APA Hotel <Shinjuku Kabukicho Tower>
赤坂 ふきぬき
歌舞技町之夜


第七天 (2016.04.20)
東京新宿 - NeWoman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