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2018

[泰國, 曼谷] Thong Lo東羅區走走吃吃(下) - 文青商場the COMMONS + 打卡熱點 ROAST! 泰國潑水節輕體驗

theCOMMONS
做完SPA, 我們都覺得, 其實沒有太大的特別嘛! 也沒有覺得特別很舒服... 兩個人都是不適合嘆世界的命格嗎?

Thong Lo東羅區有小日本區之稱, 但可以逛的似乎也不多。在街上浪蕩了一會之後, 我們來到了文青商場theCOMMONS。說是小商場, 是真的很小很小, 香港隨便一個屋邨商場也會比它大啊。賣的東西也沒有太吸引我, 但它的魅力卻是在於建築之上。

self services
很開揚的設計, 不需要用到很強的冷氣, 也可以令人心內涼快。商場之內有很多極物, 保養得宜, 在這裡坐下休息也是一大樂事。事實上有相同想法的人也不少, 所以場內的人數可不少呢!

不用排隊真好
只可惜the Commons之內沒有想像之中多可以逛的地方, 看看錶, 又是時候吃午餐了。雖然在做SPA之前已經亂吃了不少東西, 感覺又不餓, 但還是和T先生交換了一個眼神, 決定繼續吃!

目標, 就是在商場頂樓的人氣餐廳ROAST。

ROAST
聽說ROAST在曼谷的人氣很高, 樣子看起來也很有澳洲咖啡廳的感覺。主打的是各式的早午餐, 而我看來, 好像是甜甜的食物人氣比較高呢? 像是Waffle, french toast之類的, 打起卡來也特別的美。

BREAD
不過T先生一早就下了禁令, 不想再把甜的東西放入口了! 我也只好望圖興嘆。幸好ROAST的咸食看起來也很吸引, 也著實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去挑選呢。

Lamb Ragu Gonnochi 320Baht (~HK$80) +17%
T先生對吃的沒有甚麼要求, 但我發現如果餐牌上有羊的話, 他都會有衝動要點來吃。可是能不能成功, 就要看我當時的心情如何了(笑)。 老實說我真的不太喜歡羊的羶味, 不過偶一吃之, 也是可以的。

醬汁其實做的還好, 很濃郁, 也有羊羶味。精髓是在煎鴨蛋之上, 把蛋黃戳穿了混著吃, 香味是很吸引的。不過意大利團子Gonnochi做的很不好, 太軟, 完全失卻了應有的口感, 令整個意粉的評分被拉低很多。

Pork Tenderloin 340Baht (~HK$85) +17%
豬柳肉倒是很有驚喜。看起來有點瘦弱的豬肉, 質感頗柔軟。豬肉本身的味道略重, 但不會騷臭。外層烤香了, 頗有風味。配菜方面很「家常」, 用的是粟米粒和南瓜蓉, 因為味道帶甜一定不會不好吃, 卻很有點小朋友餐單的感覺。

Front: Roast Iced Tea 120Baht (~HK$30) +17%
Back: Pear Sparkler 140Baht (~HK$35) +17%
在the RAOST吃東西真的很便宜, 比較之下飲品就相對沒有那麼平了。但比起香港當場還是相宜很多啦。平日在香港很少飲凍飲的我, 在來到泰國之後也自自然然地會想來點冰凍的 - 天氣實在太熱了嘛。就算知道甜的飲料其實不解渴, 也是大無謂地照飲! 結果這八天所飲的東西, 可能比我正常一年所飲的加起來差不遠。

雖說ROAST名氣很大, 但今次吃的東西便不怎樣impressive。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來的時候, 可以試試甜食, 可能會令我改觀呢?

food court & live band
吃飽之後又是時候離開the Commons, 卻聽到一陣陣的歌聲傳來。原來是地下的food court範圍已經開始有表演, 而食客就可以一邊飲啤酒一邊聽, 感覺真chill! 商場的感覺真的很西方, 幾乎沒有泰國的影子。一不留心, 真會有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的迷失感呢。

城市甦醒了

謝謝祝福
離開了the COMMONS, 我們本來還想在附近多走走。東羅區有小日本區之稱, 但其實建築外型便無太多特色。風情雲雲, 多由食店而來。但我們總不能一直吃下去吧。事實上吃了大半天之後, T先生可憐兮兮地問我, 是不是接下來的七天都要這樣吃? 當然不。我再愛吃也好, 年齡卻是漸大, 不可能無節制地吃下去啊。


左右無處可去, 我們終於決定回Velvo Hotel去。而這個時候, 一直靜悄悄、沒有很多人在街上的城市也甦醒了。餐廳開了門, 準備好了水在門外, 為每個經過的路人送上祝福。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泰國的潑水節, 心情自然是緊張, 也害怕可能會遇上玩太瘋的人。

這一天, 我覺得很溫暖的是, 他們都會在正面潑水, 或像見我手有相機, 則是勺一碗水從頭淋下來。我不介意變得濕淋淋, 也很享受這過程。至於第二天在Chit Lom的所見, 嗯, 卻會是令我很卻步。傳統歸傳統, 但總覺得玩得太瘋、或是在街上從後偷襲的行為, 實在不太屬「祝福」呵。


the COMMONS
335 (Thonglor 17), 55 Sukhumvit Rd, Klongtan Nue, Khet Watthana,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10, Thailand


= = = = = = = = = =
蜜月食侶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