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015

[芝加哥, 美國] Google Map上4.9分的炸雞漢堡和冬甩! @Do-rite Donuts & Chicken

Do-rite Donuts
如果你在芝加哥城之內想吃Donuts, 你會發現專賣冬甩的店舖都會很早關門。

就拿很人氣的 Doughnut Vault來說吧, 早上七八點開門, 賣光就收工 - 也不過是大概中午十二點左右的事。大型的連鎖店如 Glazed & Infused 會比較好一點, 大概下午三點多四店就完了。不過不同分店的收工時間會有一點點不一樣. 要自己查好喔。

小妹的猜想是, 美國人會把冬甩當早餐吃, 所以開門一定要早; 然後冬甩放久了其實會變不好吃 - 像, glazing 會融化、甜甜圈會變硬之類的。不想會有冬甩要放隔夜, 才會有店子早收這現象吧。

話說有天, 我和G在芝加哥的街上走動時, 忽然很想吃冬甩(其實只是我而已啦), 記得在附近就有一家 Do-Rite Donuts, 就興沖沖的走去要買。不過, 人家可是很豪氣的下午兩點就關門了, 當時已經是快五點, 我們當然買不到。


生氣, 連店面都沒有幾它拍一下
這家 Do-Rite Donuts只有一個小小的店面, 只賣甜甜圈

心有不甘, 又怕剩下的幾天都不會經過這一區, 就上網查看它有沒有分店囉。不查不知道, 一查不得了, 原來Do-Rite Donuts在East Erie Street 的店, 在Google map 之上, 竟然有4.9的超高分! 而且, Erie street的分店可不止只有甜甜圈, 還有, Chicken!

馬上腦子中就出現了肯德基炸雞的美味樣子 (呵對了, 你知道嗎, 在芝加哥我還真的沒有看到過KFC! 麥當勞也不多), 和G 也立馬決定第二天要來這裡吃早午餐, 呵呵。

= = = = = = = = = = 

人多的時候, 老闆模樣的男人動作超快!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在美國, 有人對我倆的慢動作隱隱有點不滿
本來啊, 我以為這家 Do-Rite Donuts & Chicken 的店面會更大一點。或是是, 至少會有快餐廳的裝璜。沒想到, 以美國的基準來說真是超小店, 而且桌椅都是放在外邊, 典型的隨意風啊! 及後更看到Do-Rite的包裝全部都是外帶裝...

有趣的是我和G在12:30左右到達, 店外可是一個人都沒有。只不過是短短五分鐘內, 我們身後就出現了長長的人龍, 而且桌椅都滿席了! 難道是剛好遇上了芝加哥人的午飯時間嗎? 不過絕大部份的人都是把東西外帶走, 桌椅的需求也不真的那麼大, 我們也就坐得安心, 可以慢慢吃。


31st Street USD5.99 +tax
雞呢, 在哪?

我一直誤會了Do-rite Donuts & Chicken 是吃冬甩和炸雞的地方。冬甩當然有一櫃子, 不過, chicken 卻不是炸雞塊, 而是炸雞漢堡! 不過也好, 反正來了美國幾天都沒有吃漢堡包(之後也沒有), 吃吃這種很「美」的速食文化, 也是好事。

我所選的31st Street 是炸雞+Giardiniera。Giardiniera 酸酸的, 配炸物可以中和油膩感, 而且再怎麼說它們都是醃菜, 是菜! 感覺有健康一點點? 而且這裡的giardiniera 辣度適中, 開胃醒神, 好好吃哩。雞肉有一點乾, 但反正有辣醃菜配著, 也不嫌得難吃。讓我有點失望的是溫度, 菜是冷的, 雞是熱的, 麵包是室溫的, 夾起來真的怪怪的。

在香港要找好吃的炸雞漢堡並不難, 不必巴巴的走來芝加哥吃呀。

這裡來小知識一下。Giardiniera醋漬雜菜源至意大利, 一般是用來配襯牛肉三文治的。不過傳到美國之後不知怎地來了個大變身, 最大的變化是, 加了辣; 其次是用途廣了, 不止三文治, 甚至意粉薄餅上都找得到它! 聽說在市場還找得到Chicagio Style Giardiniera呢!

Original USD4.99 +tax
G的original 比較簡單, 是炸雞加醃黃瓜pickle。不過... 因為她不吃醃黃瓜, 還特地叫do-rite把小黃瓜拿走。沒想到整個漢堡就變得乾乾的。


Fries 炸薯條 USD1.75 +tax
這個不吃也罷, 有點冷, 也不脆, 不好吃。店員一抓抓了十多包的茄汁給我們, 是因為知道自己的薯條沒味道嗎? (誤) 不過十多包的茄汁還真豪氣, 在香港的快餐廳, 一般都只給你一兩包...


Dessert Time!
終於吃完了正餐, 到了冬甩時間! 因為在Firecakes dounts 有美好的經驗, 所以對擁有4.9超高分的Do-rite Donuts & Chicken有很大的期望!

不過在吃冬甩之前, 先要買杯咖啡喝一下。本想隨便喝杯沒有奶的冰咖啡算了 - 感覺一般吃冬甩都會很甜, 配無糖無奶的黑咖啡, 感覺就是消膩。不過購買的時候看到菜單上有一項目 Havana Coffee。不知哪根筋不對的我忽然覺得那會是Havana 豆子 (一定是逛咖啡店逛多了), 買上就改變了主意。然後...


Iced HAVANA coffee USD3.95 +tax
噢我的天哪這個顏色看上去奶的份量還挺重的吧? 更「可怕」的是, 我是看著小店員為我沖煮泡這夏灣拿咖啡。這奶可不是普通奶, 而是, 煉奶(煉乳)! 香甜香甜的夏灣拿凍咖啡其實真的很好喝, 雖然太甜了一點, 但香味是無可比擬的。在香港飲慣「茶走」「啡走」的, 一定明白那一種煉奶所帶來的香甜, 是很不一樣的呢。
  

Cinnamon Apple Fritter USD2.5 +tax
Valrhona Chocolate Cake USD 2.75 +tax
反倒是我一直期望的冬甩讓我感覺失望。Do-rite Donuts所賣的大多數是old fashion donuts, 即是炸得比較透、整體比較乾身、口感是酥脆的版本。也可能是這個緣故, 冬甩的油味很大, 對我來說真的是太糟糕!


Valrhona Chocolate
最大的亮點呢, 一定是Valrhona Chocolate cake 上的Valrhona Chocolate。在香港有一家Valrhona的朱古力專賣店, 價錢定得很高但所賣的朱古力都非常好吃 - 好吃的程度是甘香得讓人捨不得吞下呢。在我心中, Valrhona 真的太高級。

但在芝加哥, 這個品牌還挺常出現在bakery的朱古力產品上, 時時讓我大失控。本來因為油味太重而想放棄的這個冬甩, 最後因為Valrhona, 我還是整個吃掉了...


一大堆辣汁
個人來說, 覺得這裡的炸雞漢堡做得還不錯, 不過也未好到要專程來吃吃看的級數。而冬甩呢, 就更加不推薦了, 要吃, 還是回到我最喜愛的Firecakes Donuts吧! Firecakes Donuts不但好吃, 更是收午夜的呢! 非常厲害, 也非常適合我們這些旅行者啊。


Do-rite Donuts & Chicken
233 E Erie St, Chicago, IL 60611, United States


= = = = = = = = = = = = = = = = = = = =
美國-2015.10 風吹芝加哥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