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5

[芝加哥, 美國] 冬甩, 甜甜圈, donuts, doughnuts 狂熱

Do-rite Donuts & Chicken
好吧, 來美國之前我沒想過有甚麼是必吃的。只覺得來到芝加哥, 一定要吃吃的是芝加哥風的deep dish pizza (我私下叫它DD批), 和芝加哥風的牛扒。也基於芝加哥是全美第六大的咖啡城市, 也標下了大量的咖啡室要去拜訪一下。小吃嗎, 看都沒有看過。甚至連非常非常有名的Protillo's hotdog 也沒有放眼內喔, 還給暫住美國的朋友CL小罵了一下。

然後一到埗我就給芝城的冬甩給迷住了。


閃閃發亮啊
怎麼會這樣, 我一向都很討厭這一點都不精緻的美式食品啊。把麵團做成圈圈, 炸熟, 沾上大量glazing 的食甜, 就是冬甩。(台灣人叫甜甜圈, 名字更可愛) 它給我的印象只限於甜、油、胖, 就這樣而已。

冬甩在香港是 一 點 都 不 流 行。幾乎沒有餐廳麵包店在賣, 只有A-1 可以找到最基本的「糖粒版本」和「朱古力版本」。可是味道又油又膩, 口感也硬, 難吃。是香港人都不愛吃冬甩嗎? 但身邊很多朋友去旅行的時候, 由其是去日本韓國新加坡, 都少不免要去Krispy kreme 或是 Mister Donut買幾個來解饞。雖然我覺得, 不論是KK還是MD, 都是可愛有餘味道不行啊。主要是覺得太甜。

(打到這裡忽然想到, 如果我把芝加哥的冬甩引入香港, 可能大有可為啊! 趕快行動一下)

芝城的冬甩又是怎樣的呢?


挑選冬甩的過程總是很難 - 可以全要了嗎
撇開國際連鎖店DUNKIN DONUTS 不說(我真的不喜歡這家), 芝城的dounts 店多得不行。店多, 而且每家店都會有很多不同的味道, 要全吃了是絕對不可能。這裡會和大家分享幾家我吃過的冬甩店 - 

 Firecakes donuts
 Doughnut Vault (N Franklin St.)
 Doughnut Vault (N Canal Street)
 Do-rite donuts (E Erie St.)

沒吃過又想吃到的Glazed Donuts, Stan Donuts, 就交給你們負責囉。
[小提醒, 去blue line 的damen站旁, 就可以把它們一網打盡]


= = = = = = = = = = = = = = = = = = = =
美國-2015.10 風吹芝加哥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