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2014

[台北] 不可不吃 台式早餐 @阜杭豆漿

台灣人, 旅客都喜歡的超級名店
第一次認識阜杭豆漿是從報章的文章上看到的。大家一定以為是食物報導吧。非也、非也。執筆者是一名營養學家,與友人游台來到超人氣排隊店阜杭,雖然特地叮嚀友人要忍手別多買,但結果當然友人還是失控了。究緊是何方美味讓人完全忘卻卡路里呢? 今日終於有機會來一窺究竟。


甚麼! 我覺得自己已經來的很早啊
聞說此店是排隊number 1, 愈早來等的時間愈少。早上7點多到達善導寺站旁的華山市場,驚見人龍已經排到地面

在樓梯上等待, 老人家辛苦啦
還特地弄個圖教人掛隊Orz
不過幸好人龍移動速度並不慢,沿著樓梯一步步上移,大約30分鐘就上到熟食中心啦。甚麼? 30分鐘也很長嗎? 我覺得還好啦,因為讀過不同blogger的blog文,我可是抱有排一個小時以上的覺悟去朝聖啊!


手腳很利落! 不過在這裡工作還蠻大壓力的
當到達熟食中心之内時間就好過了。因為可以一邊排隊一邊看阜杭廚房内的員工默默地以高速製作燒餅、油條,動作都很利落好看呢。

選擇不多不過只有一個人也夠我考慮很久
而阜杭豆漿的餐牌是在counter 之上。奉勸大家排到counter 前最好已經想到自己吃甚麼,那些呀姨因為太忙的緣故,脾氣不是太好呢。


厚餅夾蛋 NT$38
喜歡有口感的人當然揀厚餅! 蛋也是早餐必定要出現的材料吧。不知道阜杭究緊是如何辦到的,不過是燒餅和蛋,加起來怎麼會這樣的好吃! 厚餅燒得熱辣辣的,咬下去非常實在又有口感,蛋是嫩滑嫩滑的,調味也不是甚麼特別的呀,但就是覺得溫度、味道、口感都很對很完美…! 超級好吃真的沒騙你

喜歡再多一重口味的話可以點個厚餅蛋夾油條NT$60,相信加上油條的脆,口感會再升一級。這次我沒要,是為了試這一個…


焦糖甜餅 NT$22
甜品個頭小一點,不過因為口味很甜,還蠻膩的丫。外邊是香酥的酥皮,烘烤的香酥香酥的,加上芝麻粒,一口咬下總有些酥皮碎紛紛揚揚的掉下來。一級棒。

好多糖漿
里頭的焦糖,嘿,我真沒想過原來是濃濃稠稠的糖漿! 極清甜,不過襯起酥皮真的很好吃啊。但要小心這糖漿其實很熱,不要燙到舌頭了。而我,真不好意思,吃到後來還是偷偷倒了一點糖漿去… 吃了那麼多天,真的有點怕了…


冰糙米漿 NT$25
感覺上豆漿似乎普通一點,所以點了個米漿飲。本來看到這褐色的漿真的覺得有幾許難看,似乎不會好飲。但一試之下又覺得口味很突出,不太甜,糙米的味道很純樸感覺很健康。不是滑身的米漿,入口有一點點起沙的口感,更覺是真材實料。超大一碗,冰冰涼涼地襯著厚餅吃,也很快見底了。

非常便宜又好食的早餐,就算要排隊我也覺得是非吃不可呢! 或者,有冇人把技術引到香港? 我想,我會很記掛這個早餐呀!


阜杭豆漿
地  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華山市場之18(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
電  話:(02) 2392 2175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 05:30-12:30 | 星期一 公休

檢視較大地圖

= = = = = = = = = = = = = = = = = = = =
臺灣-2014.03 台北大肚腩日記 (總覽)
>> 所有文章
= =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