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2014

[科隆, 德國] 寒夜中的定心丸 @Steakhouse Angust O

Steakhouse Angust O
話說在布魯塞爾Brussels錯失了一班ICE火車之後, 我只好多等了三個多小時坐下一班車。本來車程已經不短大約要三小時, 不巧火車路經的阿亨Aachen有鐵路維修工程, 火車要慢駛, 車程更要再廷長一小時! 到達科隆這個陌生的城市時已經是晚上九時多。等待摸索到Hotel Löwenbräu安頓下來, 人已經累得不行。只是因為Reception已經關門我無法拿到wifi 密碼, 又知道身在香港的T先生是焦急得不行, 縱使太累也要抖擻起來, 外出找wifi也!

Hotel Löwenbräu 所在的地區是酒吧區, 有不少餐廳在晚上十一時這個時分依然開門營業。也是奇怪, 絕大多數的餐廳都只有一兩個食客在內飲酒聊天, 是一個很冷清的酒吧區! 不過這狀態正正合我心意, 我只想有個安靜的環境上個網發個短訊就好。

不過大部分的酒吧都沒有註明餐廳是不是有wifi, 而波折了一天的我也實在沒有力氣去遂間查問, 漫無目的的走了兩圈, 忽而見到Steakhouse Angust O的門口張貼了一張小小的紙寫著"wifi", 就如獲至寶地跑了過去。


簡單的晚餐卻令人不能忘懷
毫不稀奇, 店內一個人都沒有, 只有一名中年男侍應。稍稍一猶豫, 我決定了要坐在微涼的室外範圍。打開Menu 不禁一呆, 放眼都是十多歐元的扒類海鮮類! 而我, 在緊張過後真的一點都不餓, 也不能為了wifi 而胡亂浪費食物啊。慢慢逐版逐版細看, 終於被我找到了不知道是kid's menu 還是side dish 的蕃茄意粉, 才3€左右, 想必份量也不多。

中年男侍應見我點這個, 也呆了一呆。一下子我也變得有點害羞, 慌忙翻到啤酒的那一版, 隨意指了一杯0.3L大小的啤酒。他又再次笑了, 輕聲告訴我那杯沒有酒精, 然後又指指另一杯0.3L的啤酒。也好, 我點點頭, 他就回到店內打點。

又忘了問wifi 密碼。坐在室外, 忽然覺得自己也蠻孤獨的, 好端端的怎麼要一個人去旅行, 把自已嚇個半死? 這時天空又開始撒下不大不少的雨粉, 在金色的路燈之下也是幾好看。忽然又覺得這一種金色的浪漫也來得有趣, 心又踏實了。

當中年男侍應把意粉和啤酒送上, 我終於問他拿了wifi的密碼。意粉的味道已經不重要, 只記得當時吃一口熱意粉, 眼眶也是一熱。於是拿起酒啤, 輕聲調侃自己一句"welcome to Germany!"。


結帳6.7€, 我帶著暖暖的身心回到Hotel Löwenbräu那舒適的小間, 很快就沉沉入睡。比在英國那幾晚要睡得好得多。也是如此, 我對科隆Köln種是有一種莫明的眷戀。終會再回到此地, 在萊恩河畔再住幾晚!


Steakhouse Angust O
An Groß St. Martin 1, 50667 Köln


= = = = = = = = = = = = = = = = = =
歐洲-2014.04 英德背包遊 (總覽)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