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2014

[布魯塞爾, 比利時] 初試比利時窩夫 @MANSION DANDOY


MANSION DANDOY since 1829, 樣子長得好有霸氣
自轉了幾個圈,抓拍了幾張照片,又是時候回程。

說起比利時,大家都會想起waffle和朱古力吧。在路上一直有留意不同的waffle 店,價錢差別也頗大,從€1, €2.5 到 多約 €4 都有。見自己背著10kg 大背包似乎也handle得不錯,又想不知何時才會再來比利時,就決定吃點好的(好會找籍口)。


原來waffle也有分Brussels Waffle 及 Liège waffle 兩款。向店員查問過,Brussels Waffle 是較為脆口,而Liège waffle會less crispy及有糖粒夾在中間。那,應該吃Brussels版嗎? 小妹眼見Brussels 版本呈長方形體形較大,結果還是要了隋圓形、小一號的Liège waffle, with warm chocolate。一次過試比利時兩大名物,ok 吧!
(但事後想來, 雖然Liège waffle的size 小一點, 但質地會實一點甜一點, 可能比Brussels Waffle更膩呀!)



Liège waffle, with warm chocolate €3.95
雖說是外帶,店内也有類似bar 位的地方讓人站吃。果然好味,雖然不脆口而是帶有彈性的質地,卻不會粘口痴牙,感覺似實淨的小蛋糕。而更觸動我的是那pat 朱古力醬,濃呀! 真的超香又幼滑! 女孩子的自覺叫我把部分朱古力醬撥開,但為食的靈魂卻不住控制我的手把朱古力醬沾了個乾淨! 只可惜吃不下多一個Brussels Waffle, 不能作比較。


Liege waffle的原形不是香港常見的液態mixture, 而是像未烘烤的麵包麵團
大概很少backpacker 會像我般背著巨型背包吃這樣貴的東西,店員們都對我頗感興趣。一直問我好吃嗎喜歡嗎,非常友善呢。

吃罷waffle, 買兩張postcard再踱步回到brussels midi, 剛剛好兩小時 (11:30-13:30). 對這個城市來說,就差不多夠了。


MANSION DANDOY
官方網站 | Facebook Page | Trip Advisor


= = = = = = = = = = = = = = = = = =
歐洲-2014.04 英德背包遊 (總覽)
= = = = = = = = = = = = = = = = = =


Share:

0 comments:

發佈留言